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对托克托科研基地和四子王科研基地春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

【字体:

  为了促进我中心托克托科研基地和四子王科研基地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2021年2月5日,我中心对两个基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两个基地做好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牲畜传染病防控、强化内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排查的主要方面包括:

  一是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求两个基地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杜绝闲杂人员和车辆出入,做好开展试验人员的登记工作,并按要求消毒、测体温。

  二是用电安全。两基地(包括托克托基地的养殖区、四子王基地4个牧户点)杜绝使用大功率取暖和做饭设备,对违规现象通知所属部门。

  三是查防火安全。明令禁止两基地(包括托克托基地的养殖区、四子王基地4个牧户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存放的饲草、煤炭等需远离火源,密切注意外来火源风险,彻底杜绝火灾隐患。

  四是查取暖设施安全。对两基地自烧锅炉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四子王基地2个牧户点新改造的土暖气和托克托基地养殖区20201222日安全排查中存在取暖安全隐患的区域检查整改情况。

  五是查牲畜生产安全。主要针对托克托基地周边养殖户的羊群有“口蹄疫”发生现象,对托克托基地的羊群采取防疫措施。

安全工作重中之重是防患于未然,综合试验示范要求两个基地负责人、牧点和养殖区负责人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安全生产的原则,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