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试验示范中心草业生态经济与政策研究团队生态产品价值(GEP)课题组召开2021 年工作会议

【字体:

  2月22日下午,综合试验示范中心草业生态经济与政策研究团队生态产品价值(GEP)课题组召开2021 年工作会议,团队负责人翟琇研究员,课题组刘文研究员、孙海莲研究员以及青年骨干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 2 19 日下午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的强调部署,并针对2021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完善差别化考核评价体系,推进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及结果转化应用”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上提出“完善生态产品价值(GEP) 核算,开展 GEPGDP 并行考核前期工作”的关于完善GEP核算和转化应用的要求,课题组在充分分析总结已开展工作与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讨论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与目标。

  会上,首先课题组的每一位青年骨干科技人员就自己在研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同时分别从GEP核算尺度精准化、与政府部门联合搭建核算平台、建立数据监测点促进参数本地化、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来源的权威性、开展生态产品实现机制案例研究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内容与工作计划。孙海莲研究员认真梳理了课题组研究工作,分析了目前研究中的薄弱环节,从GEP核算的理论体系、技术体系、示范模式等几个方面提出了生态产品定价机制、数据库构建、典型示范模式等下一步重点工作。

  最后,团队负责人翟琇研究员充分肯定了过去团队已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以“调心态、转角色、求突破”为主基调,以“争位置、建平台、练内功、抓产出”为总抓手统筹谋划,问题更聚焦,研究更深入,在新的一年团队凝心聚力攻关,找准自治区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于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会议上团队全体成员群策群力,明确了课题组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攻关方向,理清了研究方法和科研路径,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各个责任人,确保课题研究的实际效果与预期目标,促进团队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