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阿拉塔研究员一行赴锡林郭勒盟开展旱生牧草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字体:

2018年9月3日—9月9日,阿拉塔研究员一行三人赴锡林浩特市,与锡林浩特市草原工作站合作开展了旱生牧草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活动题目为“2018年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旱生牧草专家赴锡林浩特市服务基层活动培训班”。

此次活动还聘请了中科院植物所白永飞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草原所李志勇研究员、任卫波研究员、杜建才副研究员、丁勇副研究员、李元恒博士、萨如拉助理研究员和内蒙古草原勘察设计院朝鲁孟其其格研究员等牧草专家。专家们结合锡林郭勒盟的草原畜牧业生产实际情况,与科研试验站、饲草生产基地、企业和种养大户进行了对接。在此期间,各位专家依托自己的专业背景与锡林浩特市草原工作站科技人员和牧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并积极牵线搭桥,构建长效机制。

旱生牧草专家通过讲座、问答交流、实地观摩、现场培训等活动,帮助锡林浩特市草原工作站科技工作人员提升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培训牧民掌握保护性利用草场技能。利用多年生旱生乡土草种改良退化草场,可为牧民增加饲草、提高生活水平、减轻草场压力,也为畜牧业生产的稳定高效发展提供重要的物质基础,对干旱地区的生态建设、水土保持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