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2021年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二): 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邀请赵学勇研究员作专题学术讲座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高娃
  •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0: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退化农田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邀请了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赵学勇研究员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研究院作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重点实验室主任路战远研究员主持,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内蒙古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共60余人听取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02164829.jpg

赵学勇研究员围绕“荒漠化防治的生态学理论与实践”专题,以科尔沁沙地为例,从生命过程的适应性演变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荒漠化防治生态学理论、荒漠化防治技术、科尔沁沙地生态治理与可持续恢复、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的瓶颈和重要的建议。讲座结束后,赵学勇研究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402164824.jpg

赵学勇研究员深厚的学术积累和对生态治理的饱满热情,给参加讲座的科研人员和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其报告内容丰富、学科交叉多、时空跨度大,使我们一线科研人员深受启发,所展现的科研精神令人备受感动和鼓舞。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