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赴商都县调研察汗淖尔流域生态情况

【字体:

  20212月2日至3日,我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组成调研专家组赴商都县就察汗淖尔流域生态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专家组由我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主任孙海莲、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敖特根、乌兰察布市新技术开发服务中心研究员关慧明乌兰察布市草原站研究员郭艳玲、以及综合试验示范中心青年科技人员组成。

  2月2日,调研组在商都县农牧和科技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商都县发改委、水利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农牧和科技局、林业草原局、小海子镇、七台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具体情况介绍,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生态治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治理工作重点对策。





  随后,调研组到小海子镇针对“水改旱”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及农户在落实“水改旱”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技术需求。同时,调研组与商都县县长曹凯宏、副县长张日高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提出了在察汗淖尔区域加快调整种植结构、退耕种草、湿地生态恢复等方面的科技需求,特别是希望调研组把脉察汗淖尔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与方案。




  2月3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察汗淖尔核心区域地形、植被、土壤、种植等情况,了解治理规划和已开展生态修复建设情况。察汗淖尔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察汗淖尔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调研组强调进一步要增强科技力量,强化生态补偿,协同推进生态修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