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综合试验示范中心组织区内外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同考察察汗淖尔核心区光伏再生能源与生态产品协同发展研究与示范工作

【字体: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实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是国家“十四五”重要发展领域,也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为实现可再生能源与生态产品之间的协同机制达到双赢的目的。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组织,浙江大学、浙江贝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草都草牧业有限公司等合作,共同致力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探索建立光伏能源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基地,于2021年3月13-14日实地调研考察了乌兰察布商都县察汗淖尔核心区。
  考察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商都县水改旱封井区域,柠条栽培改良生态示范区和察汗淖尔湿地核心区。考察后进行了座谈,政府、光伏企业、草牧业企业、浙江大学、科研单位五方充分就察汗淖尔生态治理,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做好科研示范和综合系统治理,进行了充分讨论。
  浙江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杨武教授用课件方式,讲解了可再生能源与生态产品协同的机制和研究,讲解了生态产品总值GEP的理论,技术和转化应用案例,讲解了在察汗淖尔探索再生能源与生态产品协同的可能路径。浙江贝盛光伏有限公司仇川执行总经理,杨飞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能力与助力察汗淖尔生态治理想法,内蒙古草都草牧业有限公司李国才也介绍了企业发展基础和合作协同的想法。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翟琇研究员表示察汗淖尔生态治理工作非常重要,要发挥企业、政府、科研、大学合力,系统思维助力解决生态治理、水面恢复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座谈达成一致意见,以试验示范方式,200亩面积,搭建起合作和技术的前期组装集成工作。
  本次考察取得了良好的对接考察成效。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