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托克托基地举办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发展研讨会

【字体:

2021年4月9日,在综合试验示范中心托克托基地举办发展研讨会。托克托基地始建于2001年,依托国家发改委、农业部下达的旱生牧草种子基地项目建设,位于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古城镇,总占地面积3200亩,是集现代农牧业科技创新实验、科技成果展示和科技产业孵化于一体的综合型试验基地。为进一步加强基地发挥科研成果示范和引领地方产业与科技创新的功能,解决基地创新发展与现代园区管理制度的问题,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召开了本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研讨会,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邀请了草业、农业、牧业相关的区内外专家参加会议,实地参观了基地整体试验示范布局,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建立示范模式的构想以及大田生产土壤现状。在实地参观基础上,召开了会议研讨。


111.png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国家植被与环境变化重点实验室张文浩主任建议从区域整体发展,谋划草田轮作提升盐碱土壤地力,种植苜蓿等能够酸化土壤的植物,建立混播形成生产生态双效益;西南民族大学周青平教授建议,盐碱地要选择适宜燕麦草种。要以园区建设目标,打造区域草牧业发展模式;中科院植物所白文明研究员建议科学瞄准区域产业特色,做好模式研发;内蒙古大学张德建教授,建议基地发展要明确划分科学试验区和生产示范区,统筹布局做好模式示范;内蒙古农业大学土壤专家李跃进教授建议开展盐碱地生物改良试验,对具体地块提出连续三年每亩10方水平施肥,后2-3方的试验策略;托克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高兆光副主任、农牧局胡文志副局长、我院作物所赵沛义所长、动物营养所孙海洲所长、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原主任阿拉塔研究员和赵志彪研究员分别从基地园区发展定位、试验示范、成果展示、人才培养和科普宣传等角度提出了中肯切实的建议。研讨会临近结束。我院赵举副院长和科研处孙峰成副处长到会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针对实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对基地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和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模式以及确立好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目标给予了鼓励支持和实现路径具体建议,为托克托基地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与新路径,参会人员总计31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22.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