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孙海莲博士

【字体:

   孙海莲,女,蒙古族,生于197211月。草业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员,从事旱生牧草选育以及灌木植物生态应用技术的研究工作。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第二层次人选。自治区第十届青联委员,自治区第九届党代会代表。

   2007-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重点项目计划资助,主持《华北驼绒藜建植综合技术及生态应用研究》项目,具体开展了华北驼绒藜半灌木的引种选育、成苗技术以及饲料营养价值评定等方面的研究与示范工作。通过项目研究与示范,系统提出华北驼绒藜育苗移栽技术,解决了大面积生产推广中,驼绒藜出苗差、成苗难的问题。完成原种示范面积3000亩,生态推广面积1万余亩。主持选育“乌兰察布型华北驼绒藜”新品种,通过国家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登记,2011年此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立项支持。

   近年来,主持的在研课题共5项,育成乌拉特毛穗赖草、蒙农杂种冰草、乌兰察布型华北驼绒藜等草的新品种3个。发表项目相关学术论文7篇,参编《内蒙古草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旱生牧草应用研究》等著作共4部。2011年入选中科院“西部之光”优秀人物并编入画册。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