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活动»

综合实验示范中心党支部学习中央党史宣讲团第一场宣讲

【字体: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3月30日,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史。本次学习内容选择了中央党史宣讲团第一场宣讲,由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海莲同志领学,党员自己观看的方式进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中央党史宣讲团第一场宣讲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宣讲报告。孙海莲同志领学过程中,将讲座归结为四个大的方面。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概况了九个方面:1、党史是必修课,不忘初心;2、历史是最好的老师;3、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4、中国革命历史重温,铭记传承;5、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资源;6、党的历史是党与人民心心相印,血肉联系;7、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8、历史的时空性,波澜壮阔;9、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按照要求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书。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四、学懂弄通做实的问题。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论述的九个方面,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目的。

支部党史学习以党员提前自学,支委归纳提纲领学,会上讨论、支部书记总结的方式,支委提前安排学习内容时间表,提高学习质量,增进政治自觉、感悟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立足新起点,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代农牧科研工作者,秉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时刻把农牧民的需求放在心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图片1111.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