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活动»

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参观内蒙古文学馆党日活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在党支部书记张兴夫的带领下,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中心工作人员参观内蒙古文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000余部文学作品,涉及300多位作家、180余次文学活动。包括“为了最初的梦想——内蒙古红色文学经典展”、“金色年华——内蒙古中青年作家联展”、“书写新时代——内蒙古文学十年成就展”、“向未来——弘扬蒙古马精神文学作品展”与“携手同心——内蒙古民族团结主题作品展”多个主题。

    活动期间,展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展览的文学活动、文学作品、文学评论、内蒙古文学杂志社、文学翻译、璀璨星空六个部分内容。带领我们饱览了十八大以来内蒙古文学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历程。大家边听边记录,在参观中学习了故事里的中国。当来到《静静的艾敏河》展板前,大家驻足交流探讨,该书既有文学价值、历史价值,又有社会价值,从中感受自然与人文之美的同时,也认识到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索龙嘎”奖获得者的名录前,大家纷纷表示,各行各业的时代楷模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

    文学作品书写了新征程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楷模精神。记录了新中国团结奋斗、保家卫国的民族精神,赓续了新时代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建党精神。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汲取了丰富的红色精神食粮,增强了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同时也更加关注当代社会对于自然环境的保护与建设,激励了科研人员为农牧业的发展做更多贡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