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保留» 中心风采»

奋进新时代 巾帼展担当

【字体:

奋进新时代  巾帼展担当


             ——“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团队”荣获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日前,为激发广大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激励全区妇女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在新征程中奋斗建新功、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女性继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自治区妇联决定授予于洋等20名同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云静等200名同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行政事项审批中心等100个单位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我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团队”被授予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3.16图片1.png

 

“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创新团队”组建于2012年,立足内蒙古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生态文明发展科技需求,以生态草业可持续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开展内蒙古中西部干旱半干旱草原区与农牧交错区生态保育的理论体系、核心技术和示范模式等研究,为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科技支撑。现有固定人员9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3人,学士3人。科技创新巾帼不让须眉,团队近78%是女同志,面对生态保护时代重任,每一位女同志是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做草原上绽放的铿锵玫瑰。

奋斗在草原生态保护科研一线。先后建设四子王旗旱生牧草资源圃、集宁阴山沿麓重要植物资源圃、和林饲草资源圃与托县盐碱地适宜植物资源评价圃共4个草种质资源保护平台,引种乡土野生、育成品种、地方品种和国外品种等草种质资源700余份,育成草品种8个;研发TRCD草地改良剂、光伏提水免耕补播生态修复技术、旱作多年生放牧型草地培育技术等创新技术与模式,应用示范30余万亩;为自治区草种业创新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于“两山”转化基础研究。构建了内蒙古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与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指标与技术体系,开展了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绩效评价、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效益评估、牧区现代化研究、内蒙古GEP核算等政府重要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科学摸清生态家底与生态保护成效,提交自治区主席专报、送阅件、改革动态等咨询建议5项,研究成果写入2020年和2021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发挥了政府智库作用。

 

 

3.16图片2(1).png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表率,在我区草原生态保护中彰显新担当、再创新辉煌。

中心号召全体职工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